【流浪地球/IT组】来日方长

#何连科存活设定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凑活看吧xx

  









 



 

 

何连科是活下来了。

就连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据说是李一一最后拼了命地推开了那扇看似已经破旧到锈迹斑斑的几十年没动过的铁门,这才为他争取到了那宝贵的时间。尽管他的确对此感到庆幸,但时光冲淡了当时木星危机留下的阴影,他对于活下来也没有太大的实感,只是偶尔工作期间留下的后遗症让他眼前一黑时他才会有类似“啊当时情况的确危急”的想法。不过也没什么,生死如常嘛。他这么想。

只是苦了李一一。他拼了命地救下了何连科,又和对方是为数不多聊得来的一对,平日里照顾何连科的任务也就理所当然落在了他的头上。他本来是乐得接下这个任务的,但在朝夕相处中却也发现了人诸多的问题,而最大的莫过于对自己的健康过度的不闻不问。

他很是头疼,甚至觉得自己做程序员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留下来的头发最后要在这个问题上掉完了。真是令人头秃啊。他无奈叹气。

“诶老何我说你可别抽烟了,”袅袅的烟雾又弥漫在空气中,李一一终于忍不住从电脑前站了起来,从人背后一把抽过烤烟,对后者被惊吓后的反应无动于衷,“人家烟盒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你又不是没见过,自己都成这样了你还抽呢你,没收了啊。”他灭了那根烟,又熟练地找到何连科放烟的地方就要把烟收走。

“诶你可别啊!”何连科真急了。他站起身来就想把烟抢回来,结果姿势变化导致血压降低后的结果就是他眼前一黑就向前栽了下去。

李一一被这措不及防的情况吓得一怔,所幸何连科摔的方向正朝着他,何连科正好不偏不倚落进了他的怀里。他一低头看到人才反应过来,慌慌张张扶起人来:“诶诶老何你没事吧!你可吓死我了……”

从刚才的突发情况中缓过神来,何连科扶着脑袋揉揉太阳穴,甩甩脑袋后满不在乎地冲李一一笑笑,拍拍人的肩膀:“没事没事,又没什么嘛。话说我的烟你是不是可以还……一一?”何连科的话停住了。

“……你总是这么说。”

李一一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没来由的委屈。他的声音不可避免地微微颤抖起来,咬着唇竭力让自己不哭出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被他用自尊心硬生生憋了回去,只有泛了红的眼眶暴露了他此时内心的波动。

“你总是,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明明都这样了还一副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样子……!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啊……!!!”

 

何连科这下真慌了神。他这辈子就没安慰过人,这时候自然是手足无措。他这时只会把人搂在自己怀里,不停对人念叨:“对不起,对不起一一……我错了,我不抽了,你别生气了啊,别哭了啊……你哭我也哭了啊……”他不知道李一一忍了多久,也不知道李一一竟然这么在乎他,这个年轻的男孩子在他的心中不知何时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看到人哭的时候他的确心疼,但更多的却是对人关心自己到了如此地步的喜悦。这种感觉他也说不清,但他想,这应该就可以被归类到“爱情”里面去吧。于是他又更努力地去安慰他喜爱的男孩,感受着人在自己的怀中逐渐平静下来才松了口气。

 

李一一感受到了何连科的体温,他的心跳和跳动的脉搏,让他这才渐渐平静下来。这些日子来他总是梦到在那扇生锈的铁门前,他最终没有来得及推开它,而只好眼睁睁看着对方的生命殆尽。那是他再也不想体会的,他原本只有编程术语和数字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前二者无法填补的缺口,只能由真正的何连科来修复,而这个人却毫不自知连自己的健康都置之不理,连同他的痛苦一并扩大增加至他的最终极限,最终崩溃爆发。

 

“……对不起。”李一一的声音闷闷的。

  

何连科一瞬间觉得自己在安慰一个发完脾气又觉得自己好像也不对的小孩子。他有些好笑地揉了揉人的卷毛,半开玩笑地逗人:“不气了吗?这么说来你这么关心我是喜欢上我了吗……”他话音未落就感到怀中的李一一又埋得深了些,只露出泛红的耳根。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险些冲昏了头脑,连话中明显的喜悦都忘了隐藏:“真的?!”

  

“……闭嘴。”

 

何连科突然深切感受到自己活下来是多么庆幸。

  

啊,真好。

  

日子还长着呢,不急。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olate_巧酱 | Powered by LOFTER